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黄升镇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刘鑫报道)为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镇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身体免疫力,近日,沾化区黄升镇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统筹兼顾,周密部署。该镇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镇卫生院、辖区派出所及村“两委”成员,召开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环节、工作细则进行研讨,把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同时,通过微信群、张贴新冠疫苗接种海报进行宣传,确保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管理,重点落实。该镇卫生院和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疫苗针剂数量,灵活制定接种计划,针对重点人群实施接种。提前做好接种人员血压测量、过往病史过敏史的核实、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的签署等工作,目前已接种重点人群310人,已完成重点人群接种既定目标,并将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在册,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强化督导,及时回访。由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依托“全科大网格“资源优势,协调网格员以随机入户和电话回访的方式,询问接种人员有无不良反应,并做好登记上报。同时,引导接种人员坚持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