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油区服务中心获评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崔春如报道)近日,山东省档案局、山东省档案馆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结果的通报》,滨城区油区服务中心被授予“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中心在2015年获评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先进单位、2017年获评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的基础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多年来,滨城区油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油区工作中长期规划,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奖惩。按照“谁形成、谁收集、谁整理、谁归档”原则,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搭建起一级抓一级的档案管理责任体系,做到了档案库房、阅览室、办公室独立分开,配备专兼职档案员3人,配齐各种办公设备及防磁柜、温湿度自动控制仪等档案先进维护设备。制定出台《出入库登记表》《库房温湿度记录表》《库房安全检查记录》等工作细则,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建立完善档案收集、立卷、归档、利用、保密等15项管理制度,为档案管理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和物质保障,推动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此外,为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存史留凭、资政育人功能,油区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荣誉室,不仅给人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更时刻激发起油区人干事创业的热情。
  该中心档案室汇总编写了全宗指南、大事记、组织机构沿革、《集体荣誉汇编》、《档案利用效果实例汇编》等,不仅详细记录了滨城油区的发展历程,更生动地体现出档案对油区工作发挥的巨大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