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打造高标准平台 科技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董明轩报道)近日,邹平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为山东月河酒业有限公司的白酒样品进行了检验,出具了检验合格报告,并提供产品质量提升咨询服务,保证企业优质产品如期进入市场。
  邹平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于2017年8月正式建成达标投运。目前,该中心实验室配备了光谱室、色谱室、ICP-MS室、质谱室等34个功能室,实验室建筑面积达1800余平方米,致力打造鲁中地区一流市(县、区)级高标准实验室。近年来,该中心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为市域内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出具有效性检验检测报告,为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降低了企业质检成本,为邹平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邹平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职能就是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及政府执法监督提供技术服务,所认证的检验检测产品和参数要符合我市的发展和产业结构。”该中心主任赵军告诉记者。遵循这一理念,该中心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实际制定出包括小麦粉、白酒、植物油、糕点、淀粉糖等食品和农产品在内的资质认定产品和参数,并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成功取得了省级CMA资质认定证书。截至目前,该中心拥有的检验检测能力涵盖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污染物限量、非法添加、食品理化、食品微生物等类别,能够对100余个产品的1098个参数进行检验检测,有力提升了邹平市产品在检验检测方面的能力水平。
  记者从中心了解到,码头镇以李坡村为中心建立了邹平市韭菜标准化种植基地,并成立韭菜种植农业合作社。为提高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推进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发展,该中心积极联系码头镇党委政府和李坡村韭菜种植农业合作社,对当地韭菜种植所涉及的农药使用情况、农残现状、农残检测及结果应用、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和质量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结合种植基地实际,及时实施各项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帮助其建设标准化快检室,指导其规范提升产品质量并取得实效。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码头镇韭菜产业逐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市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民生保障,为建设‘民富市强’现代化新邹平做出应有努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