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孙俊:
“理工女”练成接访“铁娘子”

    孙俊,女,1980年3月出生,现任滨州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
  2001年12月18日,对孙俊来说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刚刚大学毕业的“理工女”成为一名信访干部,那时的她对于“信访”的概念还是一知半解。经过几年的磨砺,2006年4月,她调整到接访审理科,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成为一名一线接访员。
  十多年来,她与信访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广大信访群众眼里,她更像自家的亲人,勇于替上访人说话、耐心倾听上访人倾诉、体谅上访人难处,是上访群众的贴心人。在长期的来访接待工作中,她深深地体会到:信访接待工作不只是一碗水端平的现场断案,也不只是依法裁定的一纸文书,而是群众怨气的“出气筒”、社会矛盾的“减压阀”,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事要解决”的理念,协调处理各级受理信访事项2万余件。十九大召开期间,单位人员调配紧张,她自己一个人坚守接访大厅2个多月,经常加班到深夜,协调县区和相关部门,确保每一件来访事项责任落实到位,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她始终严格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时刻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做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纽带,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信访人心中。自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她荣立信访工作三等功4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