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信访局网上信访服务中心主任王玉亮:
群众疾苦放心上 俯首甘当孺子牛

  在滨州市信访局,有这样一位信访干部,他用热心、爱心、善心、公心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信访群众把他当亲人,一声“小王”喊得格外亲切;身边同事赞他为“能人”,“工作样板”“改革先锋”“领跑队长”成了他的标签。他,就是滨州市信访局网上信访中心主任——王玉亮。
  2003年,他脱掉军装,转业至滨州市信访局,从事一线信访工作,如今已有十八载。十八年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讲担当,换位思考讲实效,不拘一格讲创新,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带着问题来,载着满意归。近3年来,他接待群众9000余人次,转办督办网上信访事项21400余件,推动解决信访事项20000多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从进入信访战线以来,他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逐渐摸索出自己的一套“信访经”,在别人看来很棘手的信访案件,到他那里驾轻就熟。他把群众网上来信当成家书,经常看到深夜乃至次日凌晨,最多的时候一天阅办群众网上来信40多件。他常常为了群众的一件小事,跑前跑后,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他常常为了群众的一点困难,寝食难安,一直到事情解决才放心。2020年,他牵头办理网上信访事项9195件,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理率均为100%,山东省信访局交办的5件“四个重点”网上信访事项率先在全省实现实体性化解。
  他热爱学习,善于钻研,坚持把先进的信息化技术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网上信访工作实践,承担了多项省级试点建设任务,致力于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大力推广“滨州信访码”,打造信访服务新模式,在全省网上信访领域树立了标杆。他先后9次被评为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8次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2004年被评为“滨州市驻京值班先进个人”和“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三等功;2019年被表彰为“滨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他所带领的滨州市网上信访服务中心也战绩不俗,群众满意度、网信占比和重复信治理等9项重要指标均走在全省前列,先后获得滨州市2018年度创先争优优秀成果奖、2019年度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滨州市2020年度“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