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宋永祥主持并讲话 范连生梁金光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6月4日下午,滨州市党政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并讲工作建议。
  部分市级领导就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
  关于经济运行,会议指出,要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持续激励现有企业加快生产,持续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持续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要聚焦短板弱项,科学分析、精准调度、综合施策。要注重精准及时纳统,存量和增量一起发力,治标和治本双管齐下,全力推动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关于民生实事,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从严落实工作责任,从严规范考务管理,从严做好综合保障,为考生提供考前、考中、考后的全过程关爱服务,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要加快城市道路工程施工进度,切实减少施工影响。
  关于乡村振兴,会议指出,要注重改善村容村貌,注重提升乡风民风,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推进“五大振兴”,争创更多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工作品牌。要树牢“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理念,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千方百计让富民的产业兴起来,让广大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
  关于创新平台,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快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全力加快实验室建设。要引导企业积极争创,吸引高层次科创资源在滨州新建、共建、联建实验室。要全力支持企业研发活动,在科研管理规范化、研发活动标准化上发力,持续激发企业研发主动性、积极性,加快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会议还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