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6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思想对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对于新时代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目标对焦,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坚持“教师为魂、质量为本、均衡为基、改革为先、特色为要”理念,站在全球、全国、全省三张地图旁思考谋划教育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全国一流的教育为目标,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落实对标,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聚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加快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助推高等教育资源扩优,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教育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从主观上发力,切实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力实施扬尘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夏秋季臭氧污染治理、禁烧管控等十大专项行动。要加强过程管控、调度督导,逐项指标、逐个领域、逐个面源拿出硬措施,坚决打赢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县市区要扛牢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要扛牢监管责任,切实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引导督促企业严格环保标准、落实治污措施,要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