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画好“同心圆”巩固大团结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
宋永祥主持并讲话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6月2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周鸿以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筑牢思想政治根脉,注重政治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强化对各领域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凝聚人心,动员广大统战成员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画好“同心圆”、巩固大团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注重化解风险,根据不同领域特点,深入实施专项治理,依法依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要求,要抓牢统战法宝根本,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做到政治协商有水平,民族工作有力量,宗教工作有规范,服务企业有温度,海外侨胞有合作,各界联系有纽带。
  会议强调,要植牢基层基础根基,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能力,为统战工作提供坚强支撑保障;要压实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要抓实队伍,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统战人员力量,强化政治训练和业务培训,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