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以有解思维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助力企业家筑梦追梦圆梦
邹平中介服务365天24小时“不打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刘晶报道)“我们4月14日(周五)下午下班时间提交了项目备案文件,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专人及时审核,3分钟内就发布项目选取公告,第二天下午6点半通过‘中介超市’顺利选取服务机构。”近日,邹平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不受法定作息时间限制的全天候及时周到服务,再一次为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
  今年以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有解思维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持续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质效,充分发挥“中介超市”资源优势,为企业项目提供更快、更广、更省钱的服务选项,用心用情服务项目、优化环境,助力企业家成就梦想。
  突出用户思维,服务“不打烊”让体验“优”起来
  “‘中介超市’发布的涉及企业、重点项目选取公告的‘公告日期’按照‘自然日’计算,不受法定节假日影响;涉及企业、重点项目选取公告的‘公告时间’,不受法定作息时间的影响,确保项目诉求随时提交及时发布……”
  4月12日,邹平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发布了这则“公告”,标志着该市成为滨州首个承诺提供365天24小时不打烊中介服务的县(市、区)。记者了解到,目前滨州“中介超市”可提供工程咨询(评估)、图纸审查、测量、检测及其他等5大类113项服务,相当于一个中介“百宝箱”。
  为发挥平台红利叠加效应,更好地服务企业、重点项目需要,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服务“需求侧”出发,聚焦企业、市场、项目所需所盼,突破节假日和工作时间限制,创新将项目公告“工作日”变为“自然日”,提供“365×24”全天候、全天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强化服务体验,印发《邹平市中介超市助力实现企业家梦想服务手册》,实行“中介超市+帮办代办”,从收到申请、发布需求到中介选取、后台确认,全流程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全程帮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中梗阻”,服务更便捷、更快速、更高效。
  突出目标群体,畅通“上下游”让平台“旺”起来“在‘邹小帮’帮助下,我们接连从‘中介超市’选取股权价值评估、资产审计、设备价值评估等3项服务。平台类目齐全、公开透明,省去了线下采购中介服务时奔波询价、商洽的麻烦。”说起“中介超市”的使用经历,邹平铝园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连连夸赞。
  好平台首先要有充足的优质货源。为此,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邀请中介机构入驻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公告》,采用广泛邀请、上门对接、专人指导等方式积极邀请中介机构入驻,并通过强化失信惩戒约束和服务评价管理,引导中介机构诚信经营。
  “只要依法经营、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不论规模大小都能入驻‘中介超市’,给了我们小企业公平竞争的机会。”某工程咨询公司负责人说。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