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直机关工委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双促双赢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伟伟通讯员李先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之路,着力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用业务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双促双赢。
  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去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转变思维,推动党建工作脱虚向实、引领发展。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商立波告诉记者:“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党建+项目、+创新、+服务’,推动资源向一线倾斜、力量向一线集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攻坚突破、担当作为,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强化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1+838”工作格局和“1+8+1”落实体系,做到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转变思维,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制造强市等重点工作,规划4大类264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59项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实施“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行动,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主题党日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组织链”嵌入“产业链”,党的组织力变成生产力、创新力、竞争力、凝聚力
  党建工作抓好了,就能为业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实践中,一些单位之所以出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就是因为没能做到统筹一体推进。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