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城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上接第一版)
  “创城+育人”,文明之风润心田
  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也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滨城区抓住文明提升这条主线,把“创城”与“育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争当文明表率,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健全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家校社”协作,形成一体化育人格局。该社区与辖区20多家学校、幼儿园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传统文化节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儿童与家长、老师共同参与,开展“家校见面会”,密切教师与家长间的联系。
  玉龙湖社区书记王佳介绍,今年以来,该社区举办“宣讲好家风”等主题讲座,普及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为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自去年开始,滨城区司法局组织基层法律服务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创城·法治同行——送法进小区”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拉家常式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使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