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去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39.20亿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报道)近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市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39.20亿元。
  这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已有85.5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同比增长224.42%。二是新增减税降费40.31亿元。其中,新增减税37.46亿元,新增降费2.85亿元。分政策项目看,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进一步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减税降费3.11亿元;在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基础上,去年4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新增减税25.37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300万元部分再减半政策,新增减税1.7亿元;继续实施的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1.49亿元。三是累计办理缓税缓费13.34亿元,其中,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办理缓缴税费11.63亿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