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助企便民有新招
药店经营审批“云勘验”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李莎莎报道)“您好,现在我们开始远程视频勘验,请您先调整摄像头方向,从门头开始慢慢进入室内,对店内现场布局、设施设备等进行拍摄……”日前,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指导药店质量负责人张先生就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进行视频勘验。
  据了解,沾化区某大药房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致电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药品经营许可现场勘验申请。随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决定对该药店进行远程勘验。
  工作人员通过勘服系统视频连线药店现场,对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标准和现场核查要点,逐一对质量管理与职责、人员管理、采购与验收、药品陈列、设施与设备等事项进行了视频核查。药店申请人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实时拍摄所需要勘验的每一处细节,勘验人员一边通过视频确认现场,一边填写现场记录表,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对经营单位关键点的远程勘验工作。“真没想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能拿到药品经营许可证,真是太方便了,感谢你们。”听到验收合格的消息后,张先生对这种高效便民的审批方式给予点赞。
  药品经营视频“云踏勘”,是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云服务”“云帮办”“云勘验”“零跑腿”于一体,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帮助企业纾困解忧的一个服务缩影。远程勘验中,工作人员与申请人不见面,通过线上视频连线,压缩了勘察时间,提高了办件效率和审批效能,有效助推了营商环境优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