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北海多部门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 卞喆 李国杰 李昱 孙康报道)3月14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多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持续优化消费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北海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农村大集,面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维权、防范传销诈骗、增强识假辨假能力等知识。执法人员还邀请市场经营者参与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辨别商品真伪的方式方法。“现在市场上假货基本上见不到了,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我认为每一个消费者都应该具备辨别真假能力,坚决不给造假售假分子可乘之机。”经营者孙承刚说。
  据了解,孙承刚是某白酒品牌的滨州区域主管,在辨别真伪白酒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在此次宣传活动中,他纠正了很多消费者看酒花、看挂杯、看酒色等错误的辨别真假白酒方法,让消费者掌握初步辨别真假白酒的能力。“多年来,消费者自发自创了好多鉴别真假白酒的方式,有一些是不正确的,比如有人说的‘真酒能闻出来、能喝出来’,这都是不准确的,因为假酒里面也会放入一些香精、香料之类的物质,人是闻不出来的。通过今天的宣传,我把一些好的方法教给了消费者,希望大家都能提升自己的鉴别能力。”孙承刚表示。
  同日,北海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走进傅家台子社区,通过现场答疑、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造成的巨大危害,提醒群众做好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有力地提升了群众对于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