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
实施“三纵八横”金融畅通工程 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刘小芳李惠报道)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落实稳健货币政策要求,开展“三纵八横”金融畅通工程,纵向上锚定增加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三个维度,横向上聚焦制造业、科技创新、民营小微、绿色低碳、乡村振兴、重大基建、扩大内需和涉外经济八大重点领域,在金融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赛道”上做优做强,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纵”目标驱动,启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保持融资规模稳定增长,全年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达到10%;再贷款再贴现累计办理100亿元以上。融资结构持续优化,重点领域贷款进一步提升,绿色贷款、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均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发挥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对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推动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行。
  “八横”重点发力,凝聚经济增长“新动能”。精准有力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围绕稳经济大盘重点领域和高质量发展关键环节,按照市委“1+838”工作格局,聚焦制造业、科技创新、民营小微、绿色低碳、乡村振兴、重大基建、扩大内需和涉外经济八大领域金融服务。聚焦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实际需求,发挥好金融支持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开展绿色金融和转型金融,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施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7+”行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行动、金融支持制造强市行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健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持续深化首贷培植行动,提升信用贷、首贷比重,推动辖区培植企业数量保持在全省前列。发挥好金融在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方面的支持作用,加大对养老、教育、文旅等产业的金融支持,助力扩大内需。启动“汇风和畅”工程,推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改革。
  “三纵八横”金融畅通工程政策体系的构建,是金融系统强化金融供给,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在下阶段的政策落实中,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将加强窗口指导和政策引导,坚持创新主导,开展精准辅导,加强监管督导,保持信贷支持力度,提升货币政策传导质效,确保政策实施效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