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在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干有方向干有路径干有效果 让群众共建共享“八大品质”提升成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3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大干2023,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宋永祥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辅导讲话。
  宋永祥围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从干有方向、干有路径、干有效果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宋永祥指出,干有方向,首先要坚定政治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纲,从中找方向、找信心、找路径、找方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化为内在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奋斗目标不动摇,锚定“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坚持逆向、倒推、正干,做到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要坚守价值取向,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锚定“一业三保七有”,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八大品质”提升的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民生改善指数,来拉动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宋永祥强调,干有路径,要走好科创之路、转型之路、改革之路。科创之路要坚持政府主抓、企业主体、院校主动、人才主力、市场主导“五主并举”的思路,抓好研发、转化两个关键,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动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创新人才提标扩量、创新主体提级倍增、创新生态提质增效,把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加快变成现实生产力。转型之路要向高攀升,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向高附加值发力,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实施工业增加值“1+N”行动,破解工业增产增收不增值问题。要向新进军,在招引培育壮大上下功夫,加快引企成链、聚企成群,把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等战新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要向数融合,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上下功夫,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改革之路要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实施好新一批改革“破零”事项,在开发区改革、无效低效资源盘活改革等重点任务上,出实招、出经验、出品牌。全市每一个地方、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都要强化创新思维、改革精神,争当改革“闯将”“干将”。
  宋永祥指出,干有效果,要抓好时效、成效、绩效、质效,以结果论英雄,干则必成、干则一流。时效,要坚持过程导向、大干快上,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把问题想在前,把机遇抓在前,把工作干在前,确保“1+8+1”256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务求实效,围绕群众关注、企业关心的问题,做到态度、过程、结果三个满意。绩效,要坚持考核导向、争先进位,把活干到位、把话说到位,盯着目标干、盯着数据干、盯着位次干,把大事干出彩、把小事干精致,每一件事都做到完成、完好、完美,做到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质效,要坚持素质导向、思考总结。要强化党建过程管控提升统领力,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真正让党建融入发展、融入服务、融入治理、融入民生。要强化思想方法训练提升思维力,以思维训练全员计划为抓手,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思维大转变、工作大提升。要强化善作善成提升实操力,坚持依法有法办、有法依法办,做到内容、程序、行为“三个规范”。要强化“在知爱建”活动提升凝聚力,汇聚起全市上下一心、创富图强的强大合力。
  宋永祥要求,市委党校要从严治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办学治校,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要质量立校,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使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贡献更大力量。要人才强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练就过硬的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能力,更好发挥党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全体学员要学悟结合,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确保真学真信、真会真用。要学以致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效。要以严促学,严肃学习纪律、倡树优良学风,确保取得高质量学习成果,展现出学员良好形象。
  周鸿主持,丁锋、丁海堂出席。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市科级干部进修班、滨州市领导干部“思维训练全员计划”第二期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和市委党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