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山东港口滨州港8#9#泊位工程(一期)通过竣工验收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刘琳洁报道)3月13日,山东港口滨州港海港港区液体散货作业区8#、9#泊位工程竣工验收会在滨州召开。专家组踏勘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汇报,并查阅了工程内业资料,认为该工程严格按照设计批复和合同约定的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内业资料基本齐全,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该工程为山东省港口集团挂图作战项目、滨州市交通建设重点项目、滨化集团北海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港口重点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为山东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滨州腹地石化企业提供经济可靠的原料接卸保障,大幅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有力促进地方产业扩大规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增强企业竞争力。
  项目建设规模为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设计岸线长度558米,由1个工作平台、3个系缆墩和2座接岸引桥构成,可同时靠泊一艘5万吨级LPG低温船和一艘1万吨级LPG常温船,总概算3.49亿元,年通过能力344万吨,建成后可实现年收入亿元以上。
  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各参建单位克服了疫情来袭、工期紧张、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发扬积极思维与勠力攻坚的拼搏精神,加大资金、人员、设备投入,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目前泊位、港池、设备设施全部完工,环保设施、安全设施、职业病防护设施、消防设施、助航设施、竣工档案等按照有关规定通过专项验收,竣工决算并经审计完成,项目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