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实行水土保持方案 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效促进建设单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郭玉栋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今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关键节点,围绕水土保持审批服务发力,实行水土保持方案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有效促进建设单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精准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
  规范审查,提高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严格落实专家审查制度,将技术评审意见作为行政许可的技术支撑和基本依据,对不符合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要求的一律不予许可,严守生态红线。
  优化审批,提升水土保持审批服务效能。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在项目立项审批过程中,结合生产建设项目征占地面积、生产建设规模等,督促指导建设单位及时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同时,实行线上审批模式,通过网络进行指导服务,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压缩审批时限,对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以内;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审批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对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的项目实行承诺制管理,即来即办,审批时间控制在1个工作日以内。
  审管联动,强化水土保持审批监管配合。建立审管互动信息共享和双向反馈机制,加强水土保持行政审批与日常监管的协作配合。针对重点项目,审批部门与监管部门共同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面提升审批监管工作的整体性、连续性和协调性,落实水土保持责任与义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