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确定今年四方面重点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宋静涵通讯员王鹏杲阳报道)3月10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上,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发言,重点交流了2023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
  2022年,全市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省级试点任务4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1项、“12197”民生实事1项;承担的2项工作被省发改委在全省推广,“融e办”融资保函服务平台建设获评“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在深化市场化要素交易改革中,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海域使用权、农村集体产权和林权、水权交易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四项突破”。
  2023年,全市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境界。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责任基础。持续将党建职责和党建任务抓深抓实,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能找准坐标、发挥作用。建强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坚持学、训、练、比、用“五法并举”,倒逼大家强信念、提能力、长本领。
  找准工作定位,全力服务大局。突出公平公正。围绕市委“1+838”工作格局,贯彻“1+8+1”落实体系和市政府“12158”民生实事,主动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本地企业发展、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角度来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工作。坚持突破创新。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基础上,敢担新活,先行先试、创新创造,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抢先试点、争先试验、领先破题,全力推进单项工作争第一、特色工作干唯一、整体工作创一流。追求工作品质。树立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意识,聚焦“八大品质”提升,着力在运行规范、机制完善、优化服务上下苦功、求实效,不断强化品牌思维,让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成为滨州公共资源交易的亮眼品牌。
  争创一流环境,全方位优化服务。树牢服务理念。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树牢“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的理念,树牢“不说不行,只说怎么行”的理念,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找方向,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对照服务对象需求找不足,逆向倒逼提升服务。拿出管用措施。要站在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的角度想问题、出政策,开展好“办法在一线寻找、问题在一线解决”深入基层调研活动。强化协同配合。工作中多“走出去”、多“往下走”,进基层、企业排忧解难;多“往外走”,更多地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
  加强自身建设,全链条从严规范。完善制度机制。走好规范之路,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进一步梳理完善内部制度、流程、规范,向行政主管部门积极提出立法建议,形成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切实转变作风。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新内涵、树立新标杆。守牢廉洁底线。充分发挥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目的;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对照典型案例查找问题,坚决树牢廉洁从业的底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