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确保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万人以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云龙通讯员孙殿朋报道)3月12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问题、需求、目标和效果导向,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全市人社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取得良好工作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提前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任务指标,并列全省第一位;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在全省率先启动、率先上岗、率先发放待遇,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做法被人社部工作信息予以刊发推广;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6.34%,提前三年达到省“十四五”规划要求;社保卡综合应用全国试点工作成果巩固扩大,104项公共服务持卡办理,76项补贴待遇入卡发放;人社业务“就近办”创成品牌,建成2012个村级人社服务点和150家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的人社业务“就近办”服务体系;全年引进青年人才2.45万人,“人才净流入”结构持续优化,人才引育数量连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在促进就业增收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就业增收,着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确保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万人以上。
  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在完善社保体系上全面加力。以制度改革为引领,以确保发放为底线,以强化监管为基础,落实社保改革任务,推动经办服务提升,构建温暖坚强的社保体系。完善人才引育链条,在强化人才支撑上精准用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焦创新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深化引育创新,进一步巩固“人才净流入”态势。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维护劳动权益上凝聚合力。统筹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企业发展,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劳动关系治理提质增效。
  深入抓好行风建设,在优化人社服务上激发活力。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理念,着力优服务、提效能、增便利,打造有温度的人社服务品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