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技师学院开展“校风学风建设推进年”活动
聚焦聚力8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丁春晓报道)近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打造黄河流域高水平技师学院助力‘双型’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滨州市技师学院开展“校风学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坚持以严格规范引领校风、严谨教风带动学风、优良作风促校风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聚焦聚力落实“一把手”工程、打造“一校一品”大思政课品牌、构建学风治理模式、加强教风管理、强化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建设平安校园、打造校园文化品牌8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创新学生管理模式,落实落细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优良的校风学风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是衡量育人环境的重要标志,更是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同时要求职业院校应当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去年11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具体指出校风学风建设是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要将校风学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常态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机制,驰而不息锻造学校发展的“软实力”。
  滨州市技师学院开展“校风学风建设推进年”活动,是学院“1+114N”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的关键一环。学院党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学院实际,制订了学院校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各部门认真研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找到解决办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重点指出,各部门要带头落实校风学风建设任务,切实履行校风学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班主任管理制度建设,从严从实抓教师严谨治学态度,建立明确的奖惩措施;重视思政课堂和心理健康的品牌建设,通过学院制度约束、教师示范引领、年终考核评比等办法,形成校风学风建设全院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而推进校风学风发生新变化,达到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目的,共同营造和谐的育人校园环境。
  下一步,市技师学院将通过主题年活动开展,进一步巩固“校风正、教风实、学风好”的发展气象,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优良品德、过硬本领、责任担当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