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富源人大工委积分管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张丹丹徐佳芮报道)“我先后当选三届区人大代表,实行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这还是第一次,这是鼓励我们做好代表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对我们人大代表履职的量化考核,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多为百姓做实事!”近日,在沾化区富源街道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部署会议上,沾化区人大代表卢占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富源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推行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制定了《富源街道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将人大代表参加学习培训、参会议事、提交议案、视察调研、走访接待、联系群众和参加公益活动等内容进行分值量化,并根据一年的累计积分结果评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充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做什么能得分,做什么能加分,积分制为我们代表履职办实事指明了方向,也调动了大家履职的积极性。”沾化区人大代表、富源街道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张霞说。
  富源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实施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进一步提高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富源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健全代表履职管理考评体系,增强基层人大工作质效,全面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热情,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