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委编办“三步走”完成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马莉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根据中央编委和省委、市委编办安排部署,沾化区委编办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圆满完成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深思熟虑”选试点。该办学习借鉴附近兄弟县区有关试点工作的先进经验,根据“三定”规定的职责范围,围绕着科技创新、自然资源领域,选取区科协、区科学技术局、区自然资源局、沾化冬枣产业发展中心、区城乡规划服务中心为试点单位,分类梳理试点单位基本信息,为实地评估做好数据支撑。
  单位自评“述病症”。该办以评估指标体系为牵引,详细梳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情况,围绕履职尽责情况和相关效益、机构编制实际配备、机构配置效益、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效益、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和对比赶超参照指标等方面进行部门自评,全面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和使用效益的对策和意见。
  实地评估“精问诊”。该办成立专项评估小组,实地走访评估试点单位,通过个别领导人谈话、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和查看机构编制相关问题台账等方式,以部门自评影响部门单位履职的“中梗阻”为突破点,重点研究,集中讨论,有针对性的提出调整优化和挖潜创新的建议,持续提高部门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