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劳店镇举办“暖心家园”健康知识讲座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王海鹏宗海辉报道)为提高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素养,守护老年人身体健康,近日,阳信县劳店镇举办了“暖心家园”健康知识讲座,聚力推动暖心行动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老年人常见的腰腿痛相关病症及心理健康知识展开培训。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大家讲述了老年人常发的腰腿痛疾病、骨质疏松症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骨折等相关健康知识,还围绕失独家庭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四要素等进行详细讲解,并为大家讲解如何通过按压身体穴位减压、做保健操等方法疏导不良情绪,保持健康心态。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失独家庭消除心理认知误区,正视困难,接纳自己,提升对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劳店镇计生协持续关注计生特殊家庭,通过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常态化、多元化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服务,引导他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同时,积极引导老人加强自我保健,积极接受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鼓励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积极融入社会,增强社会参与感、获得感,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以后的工作中,劳店镇将进一步开展暖心家园关心、关爱相关活动,不断提升计生特扶家庭的幸福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