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关心干部心理健康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乔庄打造“向阳花心灵小屋”干部心理健康工作室,实现党内关怀干部常态化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刘曰才报道)近年来,博兴县乔庄镇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心理健康,始终把做好关心关爱干部心理健康工作作为锻造高素质专业队伍的重要措施来抓,落实党内关怀干部常态化机制,帮助干部缓解心理压力,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做好硬件建设,打造一方阵地。乔庄镇打造“向阳花心灵小屋”干部心理健康工作室。该工作室配备专业设施和专业人员,面向全镇干部进行心理评估,引导他们合理释放负面情绪,疏导心理困惑,帮助建立积极的自我认知,提高自我调适和人际沟通能力,激发潜能,健全人格,提升工作抗压能力和生活幸福感。
  做好知识普及,树立正确导向。依托“向阳花心灵小屋”干部心理健康工作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普及工作。一是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依托冬春轮训、“淬火工程”等组织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及时了解干部心理健康现状,探索建立干部“心理档案”,提高干部的心理健康意识,建立对心理问题的正确态度,掌握从认知、行为、情绪层面解决一般心理问题的方法,让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缓解思想压力,增强抗压能力,促进身心健康。二是依托“向阳花心灵小屋”,举办以人际沟通、团队建设、自我意识、亲子关系等为主题的心理沙龙、系列团体辅导和文体活动,以提高干部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
  做好活动开展,营造积极氛围。组织开展“在知爱建”关爱干部心理健康团建活动,在专业教练的组织指导下,设置陆地冰壶、团队协作等比赛项目,引导干部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让干部放松身心缓解劳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举办新年运动会,赛出风格和水平,营造团结、拼搏、向上的和谐氛围。在三八节、端午节等节假日,举办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帮助干部疏解压力、调适心态和放松身心,在放松娱乐的同时,丰富业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增进团队感情,激发工作热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