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乡音宣讲”接地气 二十大精神入民心
韩店镇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遍镇村每个角落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霍广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只要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近日,邹平市韩店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宁为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排头兵、先锋队作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韩店镇持续推进邹平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诵原文”宣讲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近日,邹平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诵原文”宣讲活动走进韩店镇仓林村。宣讲中,李宁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我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为现代化富强文明实干新韩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的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身处伟大时代,我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在听完宣讲后,仓林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们纷纷说道。
  宣讲“接地气”,精神“入人心”。近日,在韩店镇小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室里,李宁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以及中国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乡音土话”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到广大群众的耳朵里、脑海中、心坎里。
  “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振奋人心,我对今后农业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生活满怀期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我们村的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乡村振兴、实体强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让村庄治理更有效、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幸福。”大白村党支部书记郭训龙信心满满地说。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韩店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庭院课堂等阵地,通过现场分享、交流讨论、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形式,用通俗易懂的“乡音土话”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遍镇村每个角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