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第一中学教师李红霞:
疫情期间带着俩娃住校 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李红霞,女,1984年3月出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就职于沾化区第一中学,担任思想政治教师。自2007年8月走上教师岗位以来,她一直秉承“今生从教,一生无悔”的信念,发扬“博雅立身,精诚乐教”的教风,将一批又一批学生送进大学校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教师的内涵,展示着新时代教师的风采。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她的追求。参加工作以来,李红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她连续3年担任高三年级实验班的政治教学工作,担子重,压力大。为了备好每一节课,她常常加班到深夜。
  2016年4月,家中老人病重,此时她的学生即将迎来高考。为此,她坚持白天工作,晚上照顾病人,在此期间没耽误学生一节课。她的无悔付出换来了学生的金榜题名。2022年3月,由于疫情影响,该校高三师生开启封闭式教学。她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起来到学校,在照顾孩子的同时高质量完成了教学任务。
  此前的2019年1月,李红霞即将临盆,由于胎盘前置,大人和孩子随时可能处于危险之中。医生要求必须在1月3日前进行剖宫产,而1月7日正是高三学生期末考试的日子。为了稳住学生们的情绪,李红霞说,既然无法陪着学生走上高考的战场,至少也要亲自把他们送进期末考试的考场。对于这样爱岗敬业的老师,学生们自发地深深鞠躬。潜心学习,业务精湛
  欲给学生一滴水,教师先要有一桶水。教到老,学到老,才会永远站在教育领域的前沿。
  李红霞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读原著、悟原理,并与实际教学相结合,钻研教材,研讨课标,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不断尝试构建民主宽松的课堂教学氛围。
  亲其师方能信其道。课堂上洋溢的笑容、热烈的掌声是对她最好的认同。她用自己的教学魅力留住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化学生,在学生中获得了极高的认可。她的课不仅受得学生的好评,还得到上级领导的夸赞。她在学校多次执教公开课,曾代表学校多次参加沾化区、滨州市优质课讲评并获奖,逐步成为学校、全区甚至全市的业务骨干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也让她所带班级学生受益,她所教班级每年教学成绩优异。以爱为基,言传身教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李红霞一直坚持做有温度的老师,与学生真诚相处,对学生严而有度,用爱与学生沟通。面对学生的求助,不管是精神层面的,还是物质层面的,她都会尽其所能帮助解决。
  她深知要教育好学生,必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这样才能起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她时刻注意自身的师表形象,衣着得体,举止得当,言语有分寸。在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勤恳踏实、乐观向上,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无论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她都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团结协作,共同成长
  教育教学是一项长期工程,教书育人,做好传帮带极为重要。工作中,她团结老同志,虚心向他们学习,并积极指导年轻教师,手把手教他们备课、上课、写教学反思,分享自己积累的工作经验。她还利用教科研以及课题研究等活动带领年轻教师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李红霞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多次执教优质课并荣获市、区优质课一等奖,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说课、命题比赛二等奖等奖项;主持或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先后荣获沾化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滨州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