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科创中国”分会场再次落户滨州
12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将设立8000余万元投资基金池服务本地科创项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李吉东李凯迪报道)9月2日,“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滨州分会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
  据悉,今年,“科创中国”分会场再次落户滨州,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团市委、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山东省高端铝制造与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共同主办。本次大会服务本地科创项目落地目标更加明确,将引进12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设立8000余万元投资基金池,主要投资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高成长潜力的科创企业及项目。大会同时将吸引高端铝产业基金、渤海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等本地基金深度参与项目遴选投资。
  作为滨州重要的科创平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秉承“耕耘创新沃土,激发创新活力”使命,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承办2022年度“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让产业插上创新的翅膀,促进资本与产业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是根据中国科协“科创中国”2019年总体部署,在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基础上打造的全国性、高规格、高品质科创品牌盛会。2021年,滨州市是全省唯一的分会场承办城市(全国仅有三个分会场),滨州分会场在项目总量、投资资源、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2021年,滨州分会场设立5000万元投资资金池,自项目征集至分会场终审会,再到深圳终审会,历时5个月时间,共吸引全国各地676个项目参会,其中16个优秀项目晋级深圳终审会,6个项目获得大会投资意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