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全域推进城市社区“渤海银辉之家”建设
以“八有”标准组织建设,满足一站多用共建共享使用要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赵政报道)近日,记者在市委老干部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城市社区推进“渤海银辉之家”建设的工作方案》,部署推进全域有序搭建社区“渤海银辉之家”党建平台,以党建统领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教育、服务管理、文化养老和助力基层治理,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嵌入式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
  明确建设标准。各参与创建社区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标识、有远程教育教学点、有典型、有保障“八有”标准建设“渤海银辉之家”,满足一站多用、共建共享的使用要求并体现各自特色,达到验收标准后方可授牌。
  明确验收流程。由各县市区选定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较集中的城市社区、服务站、小区,根据软硬件设施及“渤海银辉之家”建设筹备情况,每年年初统筹确定年度建设目标并上报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6月至8月份组织开展调研督导,9月至10月份进行差额验收,择优确定“渤海银辉之家”名单及数量,在全市范围内命名通报并完成配套奖励发放。
  明确保障机制。建立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统筹、财政支付落实党组织工作经费、管理服务单位优先予以支持的“渤海银辉之家”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实施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示范党支部创建、“渤海银辉”典型选树表扬等措施,确保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有效,助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