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两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分别获立项、验收
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探新路、树标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周洁报道)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滨城区申报的“山东滨州滨城区社区治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国家级)成功立项,是该批次全市唯一立项试点。
  该试点由滨城区社区服务中心承担建设,通过“社区治理+标准”工作模式,构建社区治理领域标准体系,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同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了2022年度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评估合格名单,滨城区创建的“山东滨州市中医服务标准化试点”(国家级)顺利通过验收。该试点由市中医医院承担建设,通过推行中医护理标准化,使护理管理工作由监督型管理模式向自律型管理模式转变。
  标准化工作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标准化试点又是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有很强的推动作用。近年来,滨城区持续推动标准化建设,制定出台标准化奖励措施,强化标准项目培育,以标准化试点创建为“金钥匙”,积极推动行业有需求、发展有前景、管理有基础的企业和相关组织开展试点申报。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工业、农业等关注度高的领域,扎实推进标准化工作,初步形成了立项、建设、评审、验收的全过程服务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越发明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7项,涵盖工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探新路、树标杆的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