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放假不歇班滨州交通“六个抓好”保通保畅保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报道)“五一”长假期间,滨州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做好假期疫情防控、运输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切实抓好运输车辆通行顺畅。推广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全程网办,办理全国统一式样的运输车辆通行证,做到有需即办,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在公路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政策对离滨入滨货物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切实抓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全面加强车站、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力度,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证客运场站进出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关键部位消毒频次和通风,从业人员严格执行“绿码”上岗制和健康监测,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切实抓好车辆运力合理调配。“五一”期间,全市投放线路班车1073辆,客运包车252辆,定制客运136辆、公交车2329辆,出租车1641辆,网约车286辆,切实保障市民出行。
  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强化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切实加大安检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充分利用两客一危监控平台,从严查处不按核定线路运营、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平台设定省内重点营运车辆进入中高风险区自动短报文语音提醒,目前已播报24000余车次。
  切实抓好交通安全执法检查。节日期间,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在积极做好交通管控和物流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公路服务点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切实抓好应急值守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通信畅通,及时反馈信息,遇有紧急情况,确保人员迅速到位。同时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天气变化,加强应急运力、保障队伍和物资储备,对重点路段、关键节点进行动态监控,确保调度有力、信息准确、处置得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