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在春天”同题诗会连续七年举办
“黄河春澜”诗会伴黄河涛声唱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默李前军报道)4月30日,由滨州日报社、滨州市图书馆、滨州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在春天”同题诗会在美丽的小街湾举行。本届诗会的主题是“黄河春澜”,滨州的诗人们紧贴时代脉搏,突出滨州特色,在黄河岸边演绎了一场诗歌盛会。滨州市关工委经典诵读关爱团参加了诗会。
  诗会现场,诗作者、朗诵者以绿地为舞台,迎着春风,伴随着黄河的波澜壮阔,激情诵读本届诗会中的获奖作品。诗人们在《让心,随着大河去远行》《大河与我》《倾听流水的另一种叙述》中讲诉自己与黄河的故事;在《大河流水》《小城之春》《黄河与三角洲之恋》中展望黄河的明天。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滨州发展迈入“黄河时代”的历史时刻,滨州诗人们用发自心底的诗句讲述黄河故事、歌咏黄河文化。
  滨州日报社副总编辑王锋表示,本届诗会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诗歌作品,诗人们着力于“黄河元素”的创新性、诗意性、艺术性表达,从个人经历、身边物事、所思所悟切入,生活气息浓郁,感情真挚饱满,是对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一次积极实践。
  “在春天”同题诗会已连续三年在黄河岸边举办颁奖活动和朗诵会,不仅成为滨州的一张特色文学名片,也成为滨州诗人们的春天之约、诗歌之约、黄河之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