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欧阳修河荣膺3月份“中国好医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报道)4月26日,记者在市卫健委了解到,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组织评选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3月份月度人物名单揭晓,全国共有11位(组)优秀医务人员入选,滨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欧阳修河位列其中,当选“中国好医生”。
  “医者,先做人,后行医。”这是欧阳修河的座右铭。从医39年来,欧阳修河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患者,收获了数不尽的好评与赞誉。作为滨州市疫情防治与专家救治组副组长、滨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欧阳修河先后参与了非典、汶川地震、甲型H1N1流感、新冠肺炎疫情等救治工作。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医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自2020年1月开始,欧阳修河被确定为滨州市疫情防治与专家救治组副组长。疫情当前,重任在肩,欧阳修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责任与使命。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欧阳修河四处奔波,废寝忘食,为尽快控制疫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