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深入对接全省基础设施“七网”行动,着力推进交通、水利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落实市委“1+11868”工作体系,盯住“量、幅、比”,强化“干、算、报”,完善“七库”体系建设,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会议审议了《滨州市“六个一”暖企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与《滨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一并抓好推进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度聚焦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强化创新导向,创新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强化责任导向,明确职责分工,逐项抓好落实。要强化落实导向,加大督导力度,定期调度通报,确保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吃透《办法》精神,准确掌握标准要求,依法履行监管责任。要加强各环节规范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行“为企服务直通车”制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思维,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做到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整合各方资源,聚焦机制建立、平台升级、政策落实,研究细化具体措施。要加强宣传解读,及时精准推送企业,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要强化督查考核,全程跟踪问效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期值班值守、重大会议活动筹办、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
  会议邀请了第三方代表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社会监督员韩淑华参加相关议题审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