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次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荆常忠报道)4月29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在滨州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郝吉虎,副主任王方正、栾兴刚、郑玉梅、王庆霞出席会议。
  在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201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202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议案,并作出相应决定;书面印发了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以来有关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宋永祥向本次会议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体功已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王体功和本次会议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宋永祥希望大家牢记誓言,忠于宪法,忠于人民,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用党建统领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切实把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真正把党建统领作用发挥到最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宋永祥指出,要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1+11868”工作体系和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履职尽责。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立管用之法、提监督之效、行决定之权、践任免之责、集代表之力”。人大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置于人大常委会监督之下,扛牢发展责任、民生责任、底线责任,将富强滨州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宋永祥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和掌握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为高质量、高水平履职打好基础;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思维变革、工作创新;要坚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廉洁从政的防线和道德操守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巩洪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体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春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公告见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