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青阳镇加快推进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张宗帅报道)近日,邹平市青阳镇浒山村消防队举行了应急消防演练,由村“两委”成员、党员和醴泉义工组成的志愿消防队员从接到任务到达指定地点实施救援,仅用了3分钟时间。
  今年以来,青阳镇加快建设镇级应急示范点,依托镇综治服务中心平台,科学规划布局,建立以镇为重点、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底座、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基层公共安全治理体系。编制修订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应急预案。组建了80人的应急救援队,实行24小时值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为积极推进村级应急救援队建设,该镇制订了全新的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标准、步骤及人财物等各项内容,并指定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各村成立由村“两委”成员、各小队队长、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组成的不少于10人的应急救援队,达到“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达、五分钟施救”的要求。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