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委编办:
试行“蓄水池”制度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王福伟孙培姣报道)为有效破解编制资源的“严管”和“供需”矛盾,发挥编制资源杠杆作用,更好地提升事业编制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效能,今年以来,沾化区委编办试行事业编制“蓄水池”制度,进一步激活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盘活存量,建池“蓄水”。制定出台《“蓄水池”管理使用办法》,将区直事业单位空余编制的60%收回集中统筹使用,单列50余个事业编制建立“蓄水池”,专项用于满编、超编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
  评估审批,量化“标准”。对照《“蓄水池”管理使用办法》量化测评标准,针对申请使用单位组建联合评估小组,采取申请单位自评、编办日常动态监督和实地查核等方式进行综合客观评估,评估小组撰写评估情况报告并提出建议意见,提交专题会议审定后办理。
  刚性约束,坚守“底线”。建立“蓄水池”编制申请“三个必查”制度,凡申请使用编制的单位,必查山东省机构编制信息系统数据更新维护情况,必查机构编制事项落实运行情况,必查是否存在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促进编制管理“瘦身”与“健身”相平衡、更科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