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秦皇台乡促成“银企联姻”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报道)近日,滨州欧亚达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了缺少流动资金的难题,滨城区秦皇台乡副乡长、驻企专员刘洋在服务企业微信群里发的一条信息让正在为资金发愁的企业负责人满是欣喜。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该公司负责人拨通了刘洋的电话,将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告诉了他。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洋立即与滨州农商银行秦皇台支行进行协调对接,并和银行负责人一同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根据企业实际困难提出解决方案。
  一头是缺少资金、需要纾困解难的中小企业,另一头是握着金融产品、寻求扩大贷款的银行,秦皇台乡积极充当“红娘”角色,一方面通过驻企服务专员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建立需求信息台账;另一方面,抓住复工复产关键期,通过与金融机构一对一紧密对接,点对点地向企业传递金融政策信息,搭建银企对接互通平台,实现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共同发力,促使辖区26家企业实现了“银企联姻”,达成贷款意向3000余万元。
  同时,针对企业不同的金融需求,秦皇台乡协调银行推出针对性强的专项贷款,个性化订制金融服务方案,给企业送去解困“及时雨”,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一笔贷款求助让政银企协同机制快速“链接”起来,一系列“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不仅为企业降成本、稳经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也使金融业得到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初步形成。
  “助力企业发展,关键在于精准响应诉求。我们通过建立‘现场解难、常态服务’机制,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并与金融机构对接,一企一策,借势借力进一步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让企业能真正享受到惠企政策,加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秦皇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国亮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