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司荣强、杨盼盼:
夫妻携手战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担当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王海鹏宗海辉
  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无数来自基层、深入一线的工作者团结一心、共战疫情,正是这样一个个普通的家庭、可爱的人们,用他们最特殊最朴实的方式诠释着什么是尽责、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付出、什么事坚守。其中,就有阳信县劳店镇司荣强、杨盼盼这样一对夫妻。
  丈夫司荣强是阳信金利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妻子杨盼盼是阳信县劳店镇司家村村计生专干,他们虽然是一对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夫妻,但当疫情来临时,他们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携手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用行动诠释为民担当。
  自接到疫情防控信息那一刻起,杨盼盼就负责起全村范围内的摸底清查工作,对于返乡人员建立“一人一档”,针对每个人的详细情况如家族接触史、返程途中接触人员、行程信息等熟记于心,便于进一步开展后续工作。利用自媒体和对方建立好友关系,随时随地沟通防控情况。对于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更是监测到细致入微,除监测身体情况外,她还通过微信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她每天从早忙到晚,每家每户做好记录,为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和杨盼盼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她的丈夫司荣强。他主动请缨,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担任起消杀、执勤、维持秩序等工作。“请大家保持良好秩序,严格保持1米安全距离。”核酸采样时,他总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劝说着排队等候的群众,有效地提高了核酸采样、检测的工作效率。疫情防控中,消杀工作是重要环节。定时对村中主要场所进行消杀、卫生清理,也是司荣强每天的“必修课”。作为志愿者的他,每天与其他队员24小时轮流值班。家中还有独自上网课的孩子,作为父母,司荣强、杨盼盼夫妻二人的思想也曾动摇过,但最终心中的那份执着与信念让他们决定坚持下来,全力做好抗疫工作。司荣强一直说:“夫妻能并肩作战,相互鼓励支持,也是一种幸福。”每想到这些,他仿佛立刻感觉不到忙碌一天的疲惫了。
  就是这样一对对平凡而普通的夫妻,或许他们也只是千家万户中的其中一家,但他们正是在关键时刻不惧疫情危险,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对群众的爱和真诚,携手守护一方平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