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接第一版)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与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命运与共、同频共振。
  宋永祥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牢使命、奋勇争先,奋力谱写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兆宏受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富强滨州总目标和“双型”城市建设、实施“83”工程等系列部署要求,将“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两新”实践活动主线贯穿本届履职,分别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凝聚共识”为主题统领每年工作,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兆宏指出,五年来的履职工作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政协工作,团结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须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我们深刻认识到,肩负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使命,担当起专门协商机构主责主业,必须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高质量履职的“动力源”,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新实践品牌。
  张兆宏指出,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政协滨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习新思想,融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做好“政协答卷”,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玉昌受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商玉昌指出,2017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提案1820件,经审查立案1684件,其中,委员提案1360件,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专委会等集体提案324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各承办单位齐心协力、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按时办结,许多建议得到采纳落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做好新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要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深化提案协商,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滨高校、高职院校主要负责人,其他领导干部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不是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部分驻滨高校、高职院校负责人,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委统战部县级干部、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