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代表张玉坤:
多点发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荆常忠
  多年来,我市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社会关注。就如何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兵圣筛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玉坤从土地价值、融资服务、融资支持、融资渠道、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第一,提升土地价值和优化融资服务,有效破解抵押难。科学合理调整土地价值,将符合条件的工业用地评估价格提高,供各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及企业参考使用,保证土地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鼓励银行根据企业资产实际,在资产价值超出担保金额的合理比例范围内为企业办理顺位抵押融资。着力破解抵押要素制约,帮助民营企业取得更多的不动产权证等有效抵押物。
  第二,健全完善风险补偿和担保体系,有效破解担保难。通过增加各类风险补偿金规模,建立政府、银行、担保共同合作风险补偿机制。加快完善信用评价和风险防控体系,积极开展绿碳贷、信用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多种融资方式。
  第三,创新多元融资渠道,有效破解信贷难。推行供应链融资,通过建立重点企业“白名单”,实行专项授信额度管理。建立投贷联动机制,创新“小股权+大债权”的投资融资模式。加大对民营企业股改扶持力度,推动优质民营企业通过上市发行股票直接融资。培育做强基金产业,搭建各类“资本+项目”对接平台,鼓励基金公司对民营企业开展风险投资。
  第四,加大考核奖补力度,有效破解落地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