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委员魏龙峰:
工业园区需提质增效推动民企高质量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樊飞
  市政协委员魏龙峰结合自己经营企业的工作实际,经过认真调研,带来了《关于工业园区需提质增效,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魏龙峰表示,工业园区的使命在于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并使之与城镇建设、土地利用、生态环保等方面和谐推进,实现持续发展。
  魏龙峰经营的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博兴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经营范围包括不锈钢、冷轧板、普碳冷轧板加工销售等。企业2021年获得“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目前,该公司正在从钢板制造企业向钢板服务企业转变,立志打造百年企业。
  魏龙峰认为,博兴经济开发区是全市工业企业相对集聚、建设初期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和生产性配套服务体系较为齐全的工业聚集区。随着大企业带动作用的不断增强和中小企业的日益聚集,工业园区已经成为博兴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调查了解,目前博兴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于产业发展步伐,存在夏季污水管网经常出现倒灌、蒸汽管道老化、天然气供气企业单一、用电方面渠道单一等问题。
  魏龙峰表示,近年来,滨州连续召开企业家大会,并明确指出给企业家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提供最大便利,让企业家对滨州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只要站在园区战略发展角度,对标江苏等先进地区,整体升级优化改造基础设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一定能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