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无棣:解放思想创新实干 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樊飞通讯员孙长洪
  2月18日、19日,无棣代表团认真讨论了市委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鼓舞人心、提神提气,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符合滨州实际、顺应群众期盼。
  郑振亮代表说,报告提出“实施新一轮县域经济提升行动”“建成京沪高铁辅助通道津潍铁路”“持续推动‘四港联动’”,为无棣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无棣县将围绕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的总体定位,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建设总投资204亿元的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等项目,五年内鲁北高新区、新海工业园分别建成千亿级、百亿级产业园,油盐化工、锂电新能源产业达到“双千亿”规模。建成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现代水网体系、高品质民生保障体系。实施百个单位联百家企业包百个重点项目“三百工程”,营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发展环境,努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无棣答卷。
  王涛代表说,今后将以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谋划好无棣发展,为滨州全局增光添彩。在港产城融合上走在前列,积极融入“四港联动”布局,发展多式联运、海河联运,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培育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渔网等“六条产业链”。在基础设施保障上走在前列,加快高铁新城建设,加快化工园区扩容升级,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建设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支撑。
  崔明星代表是埕口镇党委书记。他说,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注重服务为先、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党建为根,服务鲁北高新区发展,借助企业上项目,借助高速带动抓招商,借助园区辐射兴商贸,办好民生事业,强化党建保障,把埕口镇发展提升到新的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