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博兴: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董锋磊通讯员曹君杨涛

  2月18日、19日,博兴代表团对市委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市委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目标催人奋进,工作部署精准有力,体现了市委高瞻远瞩的大格局、一以贯之的好思路、真抓实干的硬作风,为博兴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高志国代表说,今后,博兴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锚定“1261”工作思路,以开展“五讲五比”作风建设百日行动为载体,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和作风,统筹推进产业转型、科创赋能、对外开放、文旅融合等重点工作落实,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以项目建设强支撑、增后劲、提质效,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博兴力量。
  王志强代表说,报告提出,要传承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孙子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内涵,在文化品质提升上下功夫。博兴县是历史文化大县,对此深感认同。博兴县将厚植文化自信,持续创排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满足人们对更高文化品质的需求。即将投入使用的博兴县市民文化中心,作为文化阵地也将不断满足博兴创业者的文化需求,持续提升文化涵养,培育精品文化力作。下一步,博兴县还将打造好吕剧博物馆,提升吕剧文化影响力,增强吕剧之乡的文化自豪感。
  翟红莲是一名来自京博控股集团的代表。她说,非常认同报告中关于创新与发展的论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京博控股长期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厚植人才资源,积极推进产业联融、校企联融,设立京博科技奖,着力打造京博科研品牌。下一步,将以技术产业化为突破,拓展科创资源布局,强化科研、产业、数字化联融发展新模式,打造引领产业发展的拳头技术、拳头产品、拳头人物。
  崔建凯代表是博昌街道党工委书记。他说,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博昌街道作为博兴县主城区,将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旗,做好社区治理,创新管理模式,创新路径和方法,完善人民群众参与县域社会治理的组织形式和制度化渠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