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邢真真:
服务为民忘我奉献全力当好疫苗接种“大管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
  1月29日,是邢真真在疫苗接种点连续工作的第260天。她是滨城区秦皇台乡卫建办主任,是一名参加工作已经十多年的乡镇工作人员,为人沉稳、细心周到、工作认真、吃苦耐劳是单位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也没什么,就是自己在接种点待的时间长一些,这都是我分内工作,我觉得最辛苦的还是我们的医护人员。”每当有人对她表示赞扬时,邢真真总是这样说。
  这份工作虽然简单而又平凡,但是坚守下来确实不易。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邢真真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钉”在了疫苗接种点上。医护人员的协调安排,接种数据的推送反馈,疫苗的协调分配,临时接种点从场地布置到流程设置以及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等所有的工作,邢真真无一不亲力亲为,工作同事都亲切地称她“邢管家”。
  在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之后,邢真真有时间就去帮助医务人员录入信息。“其他的工作我也帮不上忙,看到大家都那么累,我怎么能休息呢?”每当大家劝她休息时,她总是这样说。
  每天忙完当天的疫苗接种工作以后,邢真真还要和同事们一起对场所和设备进行消毒、检查急救物资、核对疫苗、汇总数据,当大家都走了之后,她还要回到办公室梳理当天的接种信息并进行逐一筛选。
  “接种后,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回家后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饮酒。”在接种工作中,邢真真总是耐心对待每位接种者,不厌其烦地叮嘱对方,认真核对接种者和每针剂疫苗的信息。在她看来,这是对工作的负责,更是对接种者的负责。“要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错,所以我宁可多问几遍,也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细节。”一贯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她对待每个接种环节总是细上加细。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邢真真主动向该乡防控指挥部申请组建了流动接种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居民接种疫苗,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一次,一位外地打工人员打来电话询问接种疫苗的相关情况,邢真真详细询问对方的情况,当得知对方因不知道接种点位置而无法接种后,邢真真便开车10几公里去把对方接到接种点,接种完成后,又开车送回去。“只要能让群众及时按时地接种疫苗,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模范带头做表率,更责无旁贷!”对待工作中的付出,邢真真总是这样说。
  据了解,工作上的压力和身体上的疲惫,对于农村出身的邢真真来说都算不了什么,让她难以释怀的是对母亲的愧疚。2020年,邢真真的母亲查出肺癌,每月都需要去济南化疗,一去就是一周,每次治疗都是她的父亲陪着。如果需要去处理什么事情,为了不耽误工作,邢真真总是凌晨4点开车带父母去济南,等处理完事情之后,她又匆匆赶到工作岗位。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为民服务的用心,疫苗接种工作还在持续进行,邢真真还将一如既往地“钉”在接种点,为群众提供最优质贴心的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