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西街道狠抓责任落实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张姗姗报道)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连日来,滨城区市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扎实部署,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拧紧防控“压力伐”。市西街道党工委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街道实际,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该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对各社区、村居督导每日疫苗接种工作,以“啃硬骨头、打硬仗”的精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扎实推进日通报、日评比、日汇报、日整改工作机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社区加速超赶,并及时总结经验,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
  全面宣传动员,营造舆论“大氛围”。市西街道各社区利用广播、微信群、公众号、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全面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营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上门入户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常识、接种禁忌,宣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
  坚持精准摸排,筑牢疫情“防护网”。市西街道采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推进”的方式,逐户对各年龄段人员、各剂次接种情况进行详细排摸、精准掌握,建立台账,分类梳理,以便有针对性、有目标地组织动员,按照时限要求组织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
  开展上门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市西街道按照“应接尽接、保障安全”的原则,对于出行不便、距离偏远的群众,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点对点”方式接送他们往返于疫苗接种点,全过程暖心守护,实实在在为群众接种疫苗保驾护航,真正做到疫苗接种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服务“零距离”,用心用力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