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落实“三三制”做好春节期间值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朱树美高泽孙宝柱报道)1月30日,记者在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已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提出的“三三制”原则(即全单位人员三分之一在岗在位、三分之一就地备勤、三分之一轮休)严格安排部署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确保春节假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及时处理、政务值班工作正常运转。
  全市应急管理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全天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和处理有关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发生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电话呼叫转移、视频联通无响应等问题发生。市应急管理局对县(市、区)及所属乡镇(园区)、重点企业的假期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脱岗漏岗行为进行通报,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全市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和《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直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高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