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北海税务局落实税务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曹坤段梦瑶报道)去年以来,税收领域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延缓缴纳税费等优惠政策可谓红利不断。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热情。
  位于北海经济开发区的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南美白对虾养殖销售、对虾苗种繁育、饲料生产及冷藏加工业务于一体的规模化水产企业。近年来,公司为扩大生产经营,加快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在生虾杀菌仓储、冷链运输及开拓线上销售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研发资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实,提高了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进一步激励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决心和力度。
  汇泰渤海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马秀磊表示,每当出台好的政策,税务部门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宣讲政策,讲解操作,协助填报,享受其优惠。这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出台,对公司创新支持力度很大,给我们发展提供了底气。2021年以来,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累计金额达92.31万元。
  同样位于北海经济开发区的金龙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建筑材料加工及销售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资金周转遇到困难,经营压力剧增。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区税务局及时成立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小组,组织专人梳理享受该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信息,并组织业务专干上门开展精准宣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落地。在享受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后,金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延缴2021年度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等税费的50%,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去年以来,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可谓红利不断,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同时允许企业提前享受前三季度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延期缴纳税费政策也让企业发展的目标更明、劲头更足。一系列好政策的频频加码,也对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下辅导、线上答疑等方式,消除政策疑点、难点;同时,组织企业开展专题培训,深入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优惠政策,对易错、易混事项详细讲解,对纳税申报环节相关要求及风险特别提醒,确保企业及时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深化“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围绕“办税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在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推进减税降费、探索智慧税务建设、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