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北海科技孵化器提升园区“承载力”构筑发展“硬支撑”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韩朋朋报道)滨州北海科技孵化器园区盯紧“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配套、提升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近日,笔者在北海科技孵化器园区的沿街商铺看到,多家店铺已装修完毕,正式开张运营。在家乐福超市内,商品种类繁多,顾客更是摩肩接踵。北海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凯:“自家乐福超市投入运营以来,公司人员都感到了很大的便利,再也不用开车跑上二三十里路,只为买个小东西而发愁了,我们为此点赞。”北海经济开发区家乐福超市经理王成海表示,家乐福超市自2021年11月份开始筹备,在孵化器公司派出联络员的积极帮助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基本进入试运营状态,在商铺位置选择、货物摆放等方面都本着为园区职工服务的原则,并在试运营过程中积极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争取为园区职工做好服务。
  眼前这份便利可谓是来之不易,距离城区10多公里的科技孵化器园区,由于受地理位置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相关的生活配套一直未得到有效完善。解决好入住人员的生活配套问题一直是园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滨州北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波说,随着北海的迅速发展,一大批大项目入驻园区,公租房入驻人数已达到1000余人,但是园区距离城区较远,给职工购物休闲等活动带来较大不便。为活跃园区商业氛围,提升园区人气,更好地为园区职工生活提供便利,同时为尽快盘活闲置资产,创造经济效益并带动社会效益,公司决定,对沿街商铺进行商业化招租运营,并把商铺招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一项重要事项。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为让员工享受优质服务,吸引和鼓励更多商户入驻,园区还在多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北海科技孵化器公司采取市场化模式,经发布招租公告、报名、谈判等程序,截至2021年底,沿街商铺已全部完成租赁,预计2022年2月底全部投入运营,为园区职工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北海经济开发区科技孵化器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780亩,已建成公租房26栋1500套;1.8万平方米综合办公楼一幢;16万平方米钢结构厂房29栋。近年来,园区通过充分发挥资源组织能力和服务功能,为入驻企业提供“拎包入住”的全方位服务,有效助力园区企业高效发展。
  接下来,园区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中心工作,让落户企业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同时,园区将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主旋律,与各部门、平台和园区公司携手并进,砥砺前行,讲好孵化器故事,在建设“高强活优清”现代化新北海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