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送春联剪窗花大扫除 春节来临北海年味浓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卞喆朱洪彬王世婷报道)春节将至,北海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机关单位纷纷开展各类活动迎接春节,营造节日氛围,增添浓浓年味。
  1月26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书法家协会“翰墨迎新春书风暖北海”活动在滨州载元裕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书法家们走进企业送“福”字、送春联。
  活动中,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笔走龙蛇,在大红的对联纸上挥毫泼墨,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企业职工还与书法家们一起动笔,交流企业文化,畅谈书法感悟,共话美好明天,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送春联文化活动,滨州载元裕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准备了多张对联纸供书法家们挑选使用,现场累计书写“福”字100余幅、春联160余副。
  在北海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用一张彩纸、一把剪刀,通过“叠、剪、赛、贴”的形式,剪窗花迎新春。大家纷纷挑选心仪的图样,从裁纸到折痕,从叠纸再到剪窗花,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剪纸艺术家。剪刀在他们的手里时而快速游走,时而细致转动。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喜庆形象,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赛窗花”是剪纸活动的最后一步,也是最热闹的场面。消防员们评选出自己心中最美的窗花并将剪好的窗花贴在窗户上,为整个队站增添了一抹亮丽喜庆的红色。
  为营造春节前良好现场环境,提高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管理水平,1月27日,山东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及各施工单位开展了春节前集中清扫活动。该活动的成功开展,改善了项目现场的环境问题,项目现场管理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后续将继续保持不断改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